您好,欢迎访问冀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

联系我们
冀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
首页 > 学校概况

冀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

2015-07-21 12:00:04 编辑:ma_wen_ying

冀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座落于国家级自然湿地保护区、美丽的衡水湖畔、历史文化名城冀州市中心地带。学校创办于1991年6月,隶属于冀州市人民政府,是教育部命名的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、科技部命名的国家级批星火计划科技示范学校。2012年6月学校被教育部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、财政部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。

QQ截图20190626163200.jpg

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25人,其中教师有88人,硕士研究生学历5人,“双师型”教师占40%,师资力量雄厚。现有在校生近4297人,开设现代农艺、果蔬花卉生产技术、畜牧兽医、机械加工技术、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、财会电算化、计算机应用、计算机平面设计、客户信息服务、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、建筑工程施工等16个专业。学校建有“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实训基地”,“全国商务管理职业培训实训基地等”等实训基地、“食用菌科技开发中心”,“仿生养蝎工作室”等45个校内实验、实训基地,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学校积极推行教育教学改革,深化校企合作,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注重学生综合职业技能培养,凸显职业教育特色,技能比赛成绩斐然,近年来共获得2个全国技能比赛二等奖,省级比赛8个团体一等奖、11个团体二等奖,22个省级个人一等奖,15个个人二等奖。

学校注重提高学生职业综合素质的培养,建有衡水市规模大的滏阳架鼓队、舞龙队、太极拳队、三皇炮捶队及拓展训练中心,通过创业教育研究工作室、心灵驿站工作室、教科研创新会商室、阳光教育训练、园丁心晴探究、社团建设创新、e创(维)视觉、学涯进程活动、青年创新研究、手工艺传承与创新、校园艺术与职业素养研究、职业人形象训练、翰墨丹青创作等15个训练工作室,运用模拟式、情景式、团队式等方法积极开展创业培训、职业生涯规划、民间手工艺制作、包装与广告设计、书画创作、营销训练、电视节目制作与主持人培训等形式多样、趣味性强的大量体验式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。

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、订单培养和集团化办学模式,主动适应社会发展与企业需求。除与北京、天津等几十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外、又先后与冀州市省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、河北省春风实业集团、冀州市华冲电力电器、河北瑞和玻璃钢、冀州市水产养殖协会等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,充分满足了各专业学生校内校外实习的需求。2013年,学校又与泰华雅阁商务酒店、碧水湾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合作,培养学生服务技能;与我市华贸集团联办电子电器应用与安装维修班,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渠道。

几年来,累计有10000余名学生进入京、津、冀等大中型企业就业,天津一汽丰田、天津长城汽车集团、国家安全局、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总行、北京301医院等单位及我市采暖、铸造、化工企业,他们凭着扎实的理论,熟练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,迅速成长,许多学生都已成长为企业的骨干、技术能手或部门经理等人才。

学校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,2013年“冀州书业文化研讨会”、“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刘月卯导师工作室第六期第二次面授会”等活动的成功举办,使学校社会影响不断扩大,吸引了北京、天津、广东、山西、陕西、河南等地企业、兄弟院校与科研机构前来参观、交流,达成了校企联合办学、教育科研、学生就业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。

优异的办学成绩和成功的办学经验被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官方网站、教育部门户网站、河北电视台、《河北经济日报》、《衡水日报》等媒体报道。

千家桑柘余前代,万古风流属冀州,冀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将继续秉承“以人为本,追求卓越”的办学理念,锐意改革,开拓进取,为高等院校和全市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,为冀州职业教育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。

热门新闻

推荐资讯

邮编:653100 招生就业处:400-678-8888
冀州职业教育中心地址:衡水市冀州区和平东路45号
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京ICP备07501665号-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